繼內上次源性老化後,這次來聊聊“外源性老化”

知識性抗老很重要

主要外源性衰老(extrinsic ageing)主要指由紫外線、高溫、寒冷、環境污染

飲食習慣、生活作息、吸煙、酗酒、生活壓力、睡眠等環境因素導致的

如何做到外源性衰老的延緩,這個部分,外用的保養品是可以做到的!

當然,在化妝品能去解決你的外源性衰老問題的前提是

首先,你得控制自己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方式。

就是我們在內源性老化所聊到的

攝取跟運動還有充足睡眠、不暴飲暴食;

不(少)抽煙喝酒、放鬆好自己的心情等等。都很重要

做到了這些,化妝品才有可能去幫助你抵抗衰老。

不然的話,一切外界的補救工作都會是徒勞的哦。

說到老化

抗老產品看不少,但其中老化原因,你了解多少?

了解它,你才能對抗它...

 

肌膚老化是一個皮膚精密微細結構發生變化的一個複雜過程,與多種生物化學變化息息相關。

具體可以表現為皮膚出現皺紋,皮膚變薄,皮膚彈性下降,皮膚乾燥粗糙,色素沉著,皮膚斑點以及皮膚免疫抑制,等等。

而人體衰老是內源性衰老和外源性衰老相互作用的共同結果。

 

內源性老化 X 外源性老化

 

外源性老化

 

外源性老化(extrinsic ageing)主要指由紫外線、高溫、寒冷、環境污染、

飲食習慣、生活作息、吸煙、酗酒、生活壓力、睡眠等環境因素導致的。

其中由於日光中紫外線輻射是環境因素中導致皮膚衰老的主要因素,所以外源性老化又稱為光致老化(Photoageing)。

但通常這種老化是可以預防和減緩的。

 

為什麼主要原因是紫外線?

因為紫外線則是在生活中從不曾間斷的,即使夜晚,當皮膚直接暴露於紫外線和氧環境中,就產生了氧化反應。

而紫外線可以導致大量的活性氧自由基的生成

「自由基」是氧在體內新陳代謝後所產生的物質,它的活性極強,可與任何物質發生強烈的反應。

太陽光輻射導致角質層過氧化氫酶和超氧化歧化酶比例的失調導致了角質層的屏障結構更容易被氧化破壞。

 

像蘋果變黃一樣的氧化反應-自由基

因為UVB(太陽輻射長波,穿透力較強、能進入至肌膚真皮層,容易導致曬黑及老化問題)照射引起DNA損傷,

而UVA(太陽輻射短波,能量較強容易造成肌膚曬傷)可以導致大量的活性氧自由基的生成。

這些自由基高度活潑,可以與細胞DNA、蛋白質以及脂質反應,對其造成破環,影響其正常的生理功能。

一旦體內自由基的數量超過人體正常防禦的範圍,就會產生「自由基連鎖反應」。

並在不斷的惡性循環下,人體的功能因此逐漸損傷敗壞,各種疾病和老化現象就隨之出現。

自然氧化過程產生的自由基,會破壞細胞,人體中抵抗自由基的“抗氧化物”可以幫助延緩這個過程。

但隨著年紀增長,體內抗氧化能力會慢慢降低,當細胞遭自由基破壞時,就會造成皮膚老化、產生斑點。

 

除了抗紫外線UV,抗氧化也很重要

 人體自然的黑色素能過濾紫外線

那麼產生的自由基呢?”人體要怎麼去防護,抵抗自由基的傷害的呢?”

正常人體內存在著強大的抗氧化系統,可防止過量自由基對組織和細胞造成損傷。這種防禦機制可分兩大類:酶系統和非酶系統。

兩類抗氧化體系的作用機制是不同的,酶類抗氧化體係-主要作用為“抑制自由基的生成”和抑制“初始的鍊式反應”。

但當自由基已經大量生成,我們的非酶類抗氧化體係就在這個時候發揮作用了,來“捕捉”自由基,抑制「自由基連鎖反應」。

 

如果自由基數量仍然太多,已然造成對細胞的損傷時,就要靠”防曬“以及“修復及抗氧化“輔助品

也就是說:內在的防護及抵擋不足時,你就要開始招兵買馬了!

α-生育酚(維生素E)、抗壞血酸(維生素C)、褪黑激素、胡蘿蔔素以及類胡蘿蔔素、泛醌(輔酶Q)等等...

都是已證實對抗氧化有很好的效果的成分

 

雖然以下要介紹一下自家產品

但真心覺得

不增加皮膚負擔

正確做好清潔保養的每一步都很重要。

愛自己,好好跟自己的身體相處

每一步都是抗氧化,

每一步也都是抗老化。

歲月的痕跡,也是智慧的累積

發自內心的美,才是最美的你!

 

要看到的這個產品提供非常全面性防護及修護,而且是2021年全新醫美級商品

醫美級配方-更低敏、更浸透

天然及有機認證-安心保證

抗氧化效果-直接抑制氧化反應

抗色素形成-抑制酪氨酸酶活性作用

促進代謝循環-當歸植物活性細胞萃取

 

綜合所有保護及抗老效果,還有以下實驗證實及數據

 

-30% 由紫外線造成的皮膚氧化 oxidation caused by Uvs    
-31% 代謝細胞中的污染微粒 pollution particles in cell metabolism  
 +22% 平衡細胞代謝 cell metabolism balance  
-14% 皺紋   wrinkles            
+20% 膠原蛋白合成 collagen synthesis
+18% 彈力蛋白合成 elastin synthesis. 

 

但這之前也想先介紹一下他的明星成份

當歸植物細胞

當歸是一副很有名的中藥材, 是具有美容功效和醫療功效, 性溫, 味甘辛, 無毒。

  • 促進血液循環其抗血栓及活化效果
  • 對付色素-當歸的水溶液有極強的抑制酪氨酸酶活性作用(黑色素主要成因), 是對付黃褐斑、雀斑的“殺手鐧”。
  • 抗氧化-當歸中阿魏酸具有抗脂質過氧化作用,能直接消除自由基,抑制氧化反應和自由基反應,並能與生物膜磷脂結合,保護膜脂質拮抗自由基對組織的損害。

 

E&S活力防護精華液

抗氧化和抗污染,促進細胞新陳代謝的平衡維持。抗皺和抗衰老,通過減少皺紋來促進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產生。

 

 

99% 的天然來源和 54% 的有機來源.       

鉑金級有機醫學美容級產品.更低敏.更浸透

由於它的雙重作用,有機活力防護精華液有一切誘惑你的因素!

作為白天的抗污染“盾牌”,它可以對抗日常氧化壓力(殺蟲劑、廢氣、煙草等)和光的有害影響(來自屏幕的藍光、來自紫外線的自由基等)。

在夜間如同“促進幫手”的角色作用,促進排毒,它可以加強我們細胞的重要活動:營養、呼吸和傳達。

使用有機活力防護精華液,告別膚色暗沉和失去彈性的肌膚。 通過有效滋潤皮膚,它可以在 30 歲出現第一條皺紋時立即糾正皮膚老化的跡象。